close
這是老公的筆記,加上我親自做,不同的部落或食材,不曉得是否也有其他的作法,內餡可以自己的喜好可創新,有同學就有做過是包蝸牛或魚的,挖屋,我到沒吃過ㄟ。


qavai 阿拜 (小)
材料:五花肉、小米、甲酸漿葉、月桃葉、粽繩
作法:1.小米前一天洗好,浸泡8hr,準備包前,要先晒乾2hr。
2.月桃葉清洗後,川燙,立即包食。
3.一片月桃葉上放置2-3片甲酸漿葉,底層先鋪一層小米,放上3-4塊肉,最後再肉上鋪一層小米。
4.內葉(甲酸漿)先包後外葉(月桃葉),不能漏餡,最後綁上粽繩。
5.最後煮法跟cinavu一樣,平鋪在煮鍋上,加水至淹蓋,滾水後轉小火,煮約1-2小時(依份量斟酌)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老公也接手下來包看看


同學們真的都很認真喔




那天也有部落的耆老(sakenge 和 limavan的爸媽,她們剛好有上來北部)



巴代有帶蝸牛,某位同學的老公很會下廚,所以當天是我們的大廚喔~




小孩子們都進屋去唱卡拉OK  有新歌的溜,三萬多首歌曲ㄟ,厲害~


我們從中午一直做到晚餐ㄟ




謝謝主人提供場所


大合照,大家明年課程見囉~ 有來上課的才有相片喔~哈哈哈哈






謝謝老公當天的筆記



老公稅前藤稿 ,好讓我順利發表在部落格上供學員們參考,老公我愛你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兒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